网名不限制

尖子班退坑停更。希望能在下一坑遇见。

【All涛/ABO】假如张涛有顶级天赋26

全文k+,欢迎食用!

前文指路:   25 

其他前文在合集。

私设,声明与前文一致,这里略过

红心蓝手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!

很重要,谢谢大家啦!


正文如下:

  薛珅站在小涛的身边,等待小涛给一位又一位选手录完视频,拍完照片。终于,高二组4*1000顺利结束,尖子班荣获第二。

  张涛和薛珅来到其他选手聚集的位置,操场上的人不少,他们并没有注意到两人的靠近,沉浸在自己的话题之中,一人说:“要是越唯在就好了,他虽然是Omega,但他是我们班跑的最快的。”另一人附和道:“对啊,要是他在,我们肯定就是第一了,我们只跟隔壁班差一点点。”

  张涛找准时机,适时安慰他们:“你们跑得也太快了,我在旁边录像,都录到残影了。”沮丧的几人,因张涛的话瞬间起了兴致,“小涛,你给我们录得帅不帅,我看看啊。”

  张涛把手机录像调出来,给大家展示刚才录制的视频和拍摄的照片。张涛把手机递给他们,同时叙述着刚才录像的过程,“我本来是要拍照的,但你们跑得好快,全是残影,于是我就改录像了。”

  那几人看了录像后,频频点头,“哥们的跑姿是真帅啊。”另一人支着胳膊肘,杵了杵在一旁笑眯眯的薛珅,打趣道,“最帅的,还得是我们的学神啊,跑得那叫一个风轻云淡,表情一点都不狰狞,估计又该在我们表白墙上大放异彩喽。”

  薛珅笑意渐浓,和大家一起大笑起来,“那我让大家一起上表白墙好啦。”旁边几人起哄,“好啊!不愧是我们的学神!”

  

  几人勾肩搭背地回到了看台位置。陈希正在座位上打游戏,抬头看了一眼进来的人,拍了拍旁边空着的位置,示意他们坐过来。

  九点半比赛正式开始,张涛回来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。操场正在清人以及搭建中午的舞蹈演出所需要的场地和道具。

  张涛一头雾水地看着前面操场上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。张涛疑惑地出声询问,“操场上是在干嘛呢?”陈希抬头扫了一眼,“哦,校长怕耽误我们学习,就从外面请的演出人员,说是让我们放松身心来着。”

  张涛询问,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陈希摸了摸鼻子,“当时校长问我学习的心情怎么样,我就顺嘴说了一句,要是能有演出节目看看就能更放松了,然后校长就同意了。”

  陈希说完,觉得少了些什么,于是又补充了一句,“当时薛珅,姜凡都在,他俩默认的。”张涛一副“懂了”的表情:他们年级前几,不对,准确来说是省前几,就是有特权。

  陈希试图转移张涛的注意力,就拉着张涛打游戏,“小涛小涛,来打王者,打排位。我带你。”

  张涛言辞拒绝,“不要,我的游戏账号借笙笙了,她说不定还在玩呢。”陈希登上王者,点开好友列表,“小涛游戏中”,还真是。

  

  陈希拉过小涛又准备说些什么,小涛的消息提示又响了起来,张涛低下头回复了几句,随后把手机揣进兜里,对旁边几人说,“姜凡找我去帮个小忙,你们去不去。”

  陈希退出正在玩的游戏,“闲着也是闲着,走呗。”

  三人一同来到教学楼,大部分的学生都在操场上,教学楼一楼西侧就是打印室。走廊本就空旷,只有三人的脚步声在长廊里回荡,三人接连进入打印室。

  姜凡正在统计,目前有多少已经打印好,还有多少没打印。

  姜凡抬头,“来了,”姜凡顿了一下,“我先给你们分一下任务。姜凡拉了个群,把需要打印的奖状、名单、讲话稿、致谢信、邀请函都发了出来,你们分别把这三项都打印出来。薛珅,你字好,你打印完照着名单写一下这些名字。”

  几人分别坐在电脑面前操作了几下,对应的打印机就开始发出“滴——”的工作噪音。在打印的过程中,姜凡跟几人描述了一下状况,他一发现打印室的工作人员联系不上,就亲自来打印室看了,没人,而且缺些东西,所以叫小涛来帮忙,没想到小涛还带了两个......

  姜凡翻看了一下,没有什么问题,递给了薛珅,“可以写了。”薛珅,对照着手机上的名单,行云流水地写着名字。没一会儿就顺利完成了这些任务。姜凡低头看了一眼表,十五分钟,“十一点半了,可以去吃饭了。走吧,食堂,我请。”

  

  姜凡正从椅子上起身想走,就有人从外面冲了进来,那人是个Omega,突然出现在门口,气喘吁吁地撑着门框,视线扫过屋内几人,落在姜凡身上,“姜哥,我手机掉厕所里了。”

  Omega的脸上很委屈,“我纸跟手机一起掉厕所里了,要不是有个热心的同学救我出来,我就真掉厕所里了,腿都蹲麻了。姜哥,你是已经让大家帮我整完了吗?”

  Omega转移视线,落在其他几人身上,随即露出真诚灿烂的笑容,“谢谢大家啦,我请大家吃饭好啦!”

[张涛感受:三分善意]

  Omega下意识摸裤兜要掏手机,却空荡荡的,嘴角又耷拉了下来,“我忘了,手机掉厕所了。”

  “哈哈,”陈希突然笑了,似乎是被小胖子一连串的话逗笑了,“同学,你好有意思啊。不用担心,你姜哥今天请客。”陈希自来熟地走上前,带着他往食堂走去,几人紧随其后。


食堂里。

  人好多,十一点四十,大家都在食堂吃饭,还好二楼还有一些座位。几人上了二楼,沈杰刚把餐盘放到桌子上,就看到了他们。沈杰向他们挥手,招呼他们过来。他们看到沈杰的位置各自去选了餐食,齐聚在沈杰所在的餐桌。

  Omega最先回来的,他放稳餐盘,对沈杰道谢,“谢谢你,救命恩人。”沈杰一脸黑人问号,食指指向自己,“我?干啥了?”

  Omega:“我听出了你的声音,在卫生间,你给了我一包纸,如果不是你的纸,我现在还在那呢,真的真的很感谢你,原来你和姜哥他们是同班同学啊。”

  小涛、陈希、薛珅、姜凡前后脚回来了,都听到了Omega的话,沈杰对着小胖礼貌地笑了一下,“举手之劳。”张涛打趣道,“沈杰,原来你就是不知名的热心同学啊。”

  几人在食堂吃过后,就去到操场,挑选位置,除了姜凡。十二点半,表演开始。

  几人找了个正中央的好位置,此处视野开阔,所有的舞台尽收眼底。节目形式多样,从传统戏曲到kpop舞曲,应有尽有,精彩纷呈,让人印象深刻。

  时间有限,结束时,张涛意犹未尽,陈希打断了张涛的回味,“小涛,想学舞嘛?”张涛犹豫了两秒,点点头,“我们可以高考后一起学。”

  

  下午,是趣味项目环节:同心鼓、同舟共济、时钟跑、毛毛虫竞速、穿越呼啦圈、踢毽球。主要场地是在操场内部的草坪上。

  第一个项目是毛毛虫竞速,超大的毛毛虫形态充气道具,参赛选手们跨坐在“毛毛虫”上双手抓住大腿前侧的充气把手,在听到起跑的枪响后,“一二一二”的口号声此起彼伏,巨大的毛毛虫慢吞吞地前进。

  选手们比完,居然还没完,老师们也来了一场毛毛虫竞赛。尖子班的同学们眼尖的发现自己班的各位老师也在场上,物理老师跨坐在毛毛虫上,脚尖勉强踮到地面。

  比赛开始,毛毛虫上的各位老师全部直起身子,蓄势待发地往前走,但物理老师腿短,其他老师稳稳地踩在地面上,物理老师跟着大部队,一颠一晃地踮脚跑。

  尖子班的一位同学大声喊,“看物理老师,他腿碰不到地面,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同学们全部看向物理老师,笑得前仰后合。

  

  同舟共济和踢毽球同时举行,紧接着就是穿越呼啦圈和时钟跑。这四组项目的选手一同到检录处检录。

  陈希率先检录完,去踢毽球的场地挑选合脚的毽子,张涛和薛珅检录完去看陈希比赛。

踢毽球比赛现场。

  陈希毽子踢得那叫一个流畅丝滑,毽子被踢到高空,陈希迅速转向毽子的方位,抬脚稳稳与毽子来了个对撞,毽子受到踢力的冲击,又直上天空,毽子几近垂直落下,陈希用胸口微微向前一顶,改变了毽子下落的路径,被陈希稳稳用脚尖接住。

  张涛在一旁感叹,“看不出来啊,陈希连踢毽子都这么厉害,肯定没少玩啊。”薛珅在一旁附和,“对,真的很厉害。”

  一分钟的比赛,陈希的毽子一次都没有落地,疯狂炫技。陈希踢的毽子和他的红发一样惹眼。周围的同学都对陈希惊叹起来,毫无悬念,陈希是踢毽球比赛的第一。

  

  接下来就是穿越呼啦圈这个项目,他们之前看过最优解法,对这个项目信心满满。这场的裁判是姜凡和另外两位同学。为了避嫌,就姜凡不可以评自己班级同学。

  尖子班的选手们都看到了班长姜凡,很自然地跟他打招呼。姜凡手里拿着东西,点头跟大家致意。比赛很快就开始了,陈希排在第一位,张涛第二,薛珅第三,一组共十位选手,十位成员手牵手,穿过一个小小的呼啦圈。

  陈希接过呼啦圈,灵巧地扭动身躯,呼啦圈掉在了地上,陈希迅速捡起,竖着悬空,牵着张涛地手向前拽,示意小涛抓紧穿过。

  小涛先把腿迈了出去,然后压低身子穿过呼啦圈,后面的选手照做,一个接一个地穿过,速度极其快。其他组自然也不是傻的,发现这个方式快后,纷纷模仿,也都很快地完成了比赛。

  比赛完成的那一瞬间,大家都松了手,陈希是最后撒开小涛的手的。再不撒开,就要被薛珅的眼神刀死了。陈希不知道,姜凡也在盯着他什么时候撒手。

  最后一个比赛是同心鼓,是小涛的比赛,陈希和薛珅在一旁为小涛加油打气,姜凡也在,他还是裁判。

  开局顺利,大家齐心协力朝着同一个方向小幅度前进,篮球被鼓顶向高空,众人带着古鼓移动,球精准地落在鼓上。同心鼓人数众多,协调困难,难免出现差错。

  五分钟的时间里,虽然掉了好多次,但最后还是取得了不错的结果,荣获第三名。

  期间,薛珅和陈希的目光始终落在一个人的身上,注视着全身心投入比赛的小涛。陈希和薛珅,有一搭没一搭地唠着。


陈希:小涛认真的样子真可爱。

薛珅:嗯,我也这么觉得。

陈希:小涛的手有点凉,我牵得久,刚好刚才给他暖暖。

薛珅:白了陈希一眼。

评论(4)

热度(10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