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名不限制

尖子班退坑停更。希望能在下一坑遇见。

【All涛/ ABO】假如张涛有顶级天赋3

全文1.9k+,欢迎食用!

第二篇指路:点击这里;第四篇指路:点击这里 

青梅竹马的故事指路:点击这里 

其他前文在合集,欢迎订阅!


私设

1.Alpha和Omega人数极少,并且在智力方面,S级Alpha与S级0mega相当,beta无信息素,就是普通人。

2.某一方面独特的天赋不受性别限制。

3.张涛beta,但是感受力天赋达到了惊人的S级,感受力方面的测试较少,目前已知最高级别为A级。感受力:可以感知危险,甚至可以感受善恶。

感受力的设定尚未完整,后续会加以补充


声明


  人物归阿沛不开心,ooc归我。

  垃圾文笔,祝大家看得开心。

  红心蓝手是我更新的动力!

  

正文如下:

半个月的相处下来,张涛自认为和姜凡的关系拉近了不少,但姜凡只是在他的身上寻找小狗的“影子”。

自从八岁以后,姜凡就没再见过和大黄一样的眼睛了,“想来,也是不可能的吧,人的眼睛又怎么会那么清澈呢?”

姜凡六岁时候写的作文得到了老师的表扬,他自豪地站讲台上朗读,稚嫩的声音回荡在教室,“我最喜欢的是大黄的眼睛,大黄的眼睛圆溜溜的,像两颗黑宝石镶嵌在眼眶里,眼睛里又弥漫着水汽,湿润又无辜。大黄的眼睛总是亮亮的,能够清晰地映出我和外婆,外婆说,‘大黄满心满眼都是我们’......”

在姜凡八岁的时候,他离开了外婆,离开了大黄,来到了父母身边。父母很忙,忙着工作,忙着吵架,忙着离婚,姜凡跟了母亲。直到姜凡十二岁,他才回到了乡下,参加外婆的葬礼。

葬礼是村里人举办的,姜母给了村里人一笔钱。姜母带着姜凡上午参加葬礼,下午就离开了。

没人会说姜母的一句不是,当年的事情闹得太凶了。上一辈的事情,随着外婆的离世落下了帷幕。

外婆走的时候没有痛苦,那天外婆一睡不醒,没人发现。大黄在下午的时候饿得受不了了,想给外婆叫起来,但外婆长眠了。大黄意识到不对,去隔壁邻居的门口乱叫,引得邻居来屋内查看,发现外婆已经走了。

外婆走后,大黄就成了流浪狗,但大黄哪也不去,就在外婆院子门口待着。几个月后,大黄也不见了,可能是自己跑走了,也可能是被狗贩子抓走了。

“没有了外婆,没有了大黄,那回来还有什么意义呢?”12岁的姜凡没有得到答案。

17岁的姜凡记不得外婆的样貌,只记得外婆很优雅,很温柔,摸上他脸的手是温热的,还有大黄明亮润湿的眼睛。

17岁的姜凡遇到了张涛,张涛的眼睛是杏眼,圆圆的,瞳孔是少见的纯黑色,一点都不沉闷反而炯炯有神,这样的眼睛和狗狗很相似。

半个月里,姜凡给张涛讲了不少的题目,张涛的星星眼和姜凡对视了很多次,姜凡拒绝不了真诚又期待的眼神。

周一,姜凡少见的起晚了,被奇怪的梦耽误了,没吃早饭就出门了。姜凡不喜欢迟到,他喜欢掌控时间的感觉。姜凡到班级的时候,看到张涛正在一边吃早饭一边看书,张涛努力咽下,跟姜凡打了个招呼。

张涛的包子的香气四溢,引得姜凡肚里的馋虫咕咕叫。张涛扭头看着姜凡,腮帮子鼓鼓的,从兜里掏出两个包子递给姜凡,“同桌,你没吃早饭啊,那我这刚好还剩两个包子,你垫垫吧。”

姜凡接过包子,张涛继续补充,“芸豆馅的,我自己包的,很好吃的,你快尝尝,凉了就不好吃了。”

姜凡解开塑料袋,包子通体圆润,大小适中,包子褶很白净工整,咬一口,皮薄馅多,香气瞬间溢满口腔,很好吃。他向张涛道谢,“谢谢你,张涛。”

「张涛感受:三分善意」

张涛得意地冲他抬了抬下巴,“小事小事,我包的不错吧!”

这俩人正炫着包子呢,薛珅和陈希一前一后地进来了,陈希猛吸一口,“姜凡,张涛,你俩吃什么呢,好香啊。”

张涛就着水把最后一口包子咽下,“有点儿噎,我顺顺,我做的包子。”薛珅捕捉到关键词,“张涛,你会做饭啊?”

“会一点,做得很一般。”张涛有点气馁,生怕等下有人说出谁是顶级厨师。薛珅看出了张涛的羞涩,“那真的很厉害啊,我们都不会做饭呢,是吧姜凡?”

姜凡点头,慢条斯理地吃完最后一口包子,“在这个方面,你比我们都强。”

这是来到尖子班之后,张涛第一次被夸,有些不好意思地挠头。“诶呀,这是哪位新同学呀?”突如其来的女声打断了四人的对话,张笙笙牵着越唯从后门进来,四人的目光落在了他们的身上。

张笙笙和越唯是一对众所周知的小情侣。张笙笙为了越唯连跳两级,直接从初三跳到了高二尖子班。张笙笙和越唯请了一周的假,错过了张涛刚来的时候。张涛和笙笙、越唯三人是发小。

“小涛哥,我就知道你一定可以来尖子班的!”张笙笙继续,“看到你和大家相处得这么融洽,我和唯哥就放心啦,那我们先去到座位上喽。”越唯离开前顺手拍了拍张涛的肩膀,“之后再聚啊。”

「张涛感受:七分善意」

其他三人看着小情侣和张涛熟络地互动,很明显,他们三个关系很好。张涛向身边的三人解释,“我们是发小,从小就吃他俩的狗粮。”张涛有些无奈地摊手。

小番外姜凡的梦

姜凡梦见自己回到了小时候,外婆正在和姜凡做青团,姜凡和外婆的脸上都糊上了面粉。

外婆伸手把姜凡的小脸抹干净,姜凡也伸出小手想要擦去外婆脸上的面粉,但是越擦越脏,面粉怎么也擦不下来,外婆打趣他,“凡凡给外婆擦成花猫喽,凡凡也要变成小花猫。”

小姜凡麻利地从外婆怀里跳下来,扭头冲着外婆调皮的说,“外婆快来抓我,把我变成小花猫。”大黄听到可以玩,摇着尾巴,绕着两人打转,高兴地汪汪叫。

小姜凡和大黄跑着跑着就把外婆甩开了,他们来到田野上,放肆地奔跑。跑着跑着,跑了好久,小姜凡的脚都开始疼了,大黄也累了,趴在地上一动不动。小姜凡就地躺下,头枕在了大黄的肚子上。

小姜凡被叫醒了,看见了张涛,问,“张涛,你怎么在这里?”张涛回答,“我不是张涛,我是大黄。”

姜凡被吓醒了。


我的碎碎念:

有人想看张笙笙和越唯的故事嘛?

就是文中张涛的发小,两人是经典青梅竹马。

想看的话,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哦~

❤ (ɔˆз(ˆ⌣ˆc)

评论(24)

热度(55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