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名不限制

尖子班退坑停更。希望能在下一坑遇见。

【All涛/ ABO】假如张涛有顶级天赋2

全文1.7k+,欢迎食用!

第一篇指路:点击这里 

第三篇指路:点击这里 

欢迎订阅合集!

私设:

1.Alpha和Omega人数极少,并且在智力方面,S级Alpha与S级0mega相当,beta无信息素,就是普通人。

2.某一方面独特的天赋不受性别限制。

3.张涛beta,但是感受力天赋达到了惊人的S级,感受力方面的测试较少,目前已知最高级别为A级。感受力:可以感知危险,甚至可以感受善恶。

感受力的设定尚未完整,后续会加以补充


声明

  人物归阿沛不开心,ooc归我。

        垃圾文笔,祝大家看得开心。

  红心蓝手是我更新的动力!

  

正文如下


初中,张涛答应去给他发小越唯庆祝,庆祝他分化成功。当天上午,就在前往他家的那条必经之路上,张涛突然心脏狂跳,双腿发软,浑身无力。


张涛立刻拦住一辆车,让司机往最近的医院开,当司机转弯迅速驶过这条路时,张涛恢复正常,让司机改道开回家中,顺便在手机上跟兄弟说了一声,兄弟只回了一个,没事,张涛很抱歉。


回到家,张涛就把手机静音,沉沉睡去。


当天下午,某博就炸了。当日上午一辆黑色轿车故意闯红灯撞行人,轻伤十余人,死亡两人。


他的发小越唯看到这条信息,立即给张涛发来信息。『小涛,还好你没来。你看某博了吗?你来我家的必经之路上出事了,伤亡十多人,太可怕了。』


张涛傍晚醒来,看到这条信息,立刻去某博上看了一圈,出了一身冷汗,打了一个寒颤。


第一次是巧合,第两次就绝对不会是巧合。


晚上,张涛把事情完整地向父母讲述,父母显然也都意识到什么。父母隔天就带着张涛去做天赋测试,结果出来:张涛在感知力天赋为A级。A级天赋,可以感知危险。


对于张涛在尖子班有些不对劲的感觉,他有这样的想法,可能是这个班级都是天才,他这个普通人的加入让他们产生了一丝好奇。张涛这才安下心来,继续沉浸在学习的世界。


第一节课他就被惊掉了下巴,这讲课速度也太快了,中文讲的跟英文一样,完全跟不上嘛,他低着头紧盯着书本,企图在找到老师讲的是哪块内容,可老师的语速太快,根本无从找起啊。


他急得抓耳挠腮,像一只待错地方的鼠鼠。鼠鼠我啊,正在努力学习呢(苦笑)。他思索纠结了片刻,慢慢地举起了手,老师亲切地询问,“张涛,你有什么疑问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「张涛感受:五分善意」


张涛尴尬地挠了挠头,“老师,能不能讲得慢一点。”张涛羞愧地低下头。老师点点头,“那我这节课就慢点讲,张涛同学要努力跟上。”


老师继续讲课,速度明显慢了很多,但他还是听不明白,他无助地向同桌姜凡小声求助,“同桌,老师讲的是那本书啊?”


同桌转笔的手停了一下,面无表情吐出了一个字“6。”姜凡把自己的课本给了张涛,然后低头继续做题,没有再多说一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张涛感受:一分善意」


张涛轻轻碰了碰姜凡的胳膊,姜凡扭头对上了张涛疑惑又担心的神情,“你的课本给我了,你怎么办。”


姜凡回应:“这些知识都太基础了,可以不用听。”张涛沉默,这大概就是Beta和Alpha的区别吧,“shift!”


中午,张涛在经历了一上午的碾压,身心俱疲。果然,S级Alpha和S级Omega的智力不是他这个普通的Beta能比的。


张涛在座位上垂头丧气,认命地掏出课本,给自己打气,“我还是相信厚积薄发!只要我多学就一定会赶上他们!”


薛珅这时进入班级,看到正在学习的张涛。张涛听到了脚步声,抬头与薛珅对视,薛珅率先开口,“张涛,在我们班,休息时间学习,会被人看不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[张涛感受:一分善意]


“啊,这样啊,可我跟你们不一样,我是beta,和你们差的太远了,我得多学一点,才行。”张涛很诚恳,这就是他的真实想法。


“那我先去玩喽,回来的时候,你有不会的问题可以来问我哦。”张涛向他微笑致意,薛珅转身离开。


张涛沉下心来做题,完全没注意到时间的流逝。中午午休时间是两个小时,张涛用一个小时完成了一张试卷,当然包括了跳过不会的,放弃算不出来结果的。当他伸懒腰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的同桌已经回来了,不过没有坐到他的旁边。


张涛开始了自我感动,“同桌也太好了吧,为了不打扰我做题,坐在了别人的位置上。”


姜凡感受到了张涛火热的注视,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,看了一眼张涛的试卷,“你这试卷,”姜凡停顿了一下,张涛一脸期待,“进步空间很大。”


张涛小声嘀咕了一句shift,但随即冲姜凡展露着他湿润无辜的大眼,“那同桌,你现在有时间能教我几道题嘛?”姜凡看着张涛的眼睛,好像一只小狗,好像小时候外婆养的大黄,一时间失了神。


“同桌,你能教教我吗?”张涛又重复了一遍,姜凡收回自己的思绪,“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[张涛感受:两分善意]


张涛感受到了碾压,准确来说,他快被压扁了。对话如下:


姜凡:这道题可以用洛必达法则会很简单

张涛:什么是诺必达?(清澈愚蠢)

姜凡;还可以用一些大学微积分的知识来做

张涛:我还是高中哪会大学的啊(微笑)

姜凡:那我用高中知识,也就是最笨的知识给你讲。

......


张涛发现,和姜凡说题目,他的话就会变多,虽然那些多出来的话好像是嘲讽自己的,但是他也不过是在陈述事实。


时间流逝……


下文预告:

半个月的相处下来,张涛自认为和姜凡的关系拉近了不少,但姜凡只是在他的身上寻找小狗的“影子”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692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